看著你稚氣可愛的臉龐因為被我大聲斥罵而露出畏懼,眼神不斷偷偷掃到我臉上,希望從那兒找到我露出不捨的笑容,就可以用撒嬌的耍嘴皮手段取得我的諒解!
心中好想笑,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為你是我獨子,人家總說獨子比較驕縱,我一直刻意的不讓這種情緒延伸!
對,我舉起了手,不知該用多大力氣的重重的往你的屁股上狠狠的揍了幾下,你哭的聲音開始變小了,但始終止不住委屈的抽搐聲。你真的絕望了,啜泣著說:爸比好嚴格!
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你知道嗎,兒子,當一切不重要的小錯誤不斷發生時,可能毀掉的是你重要的人生一堂課: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為了這個,我知道,對於一個不到七歲的小朋友,你是無法理解的...
後來,你拿了一張紙條從樓上走下來,窩在我身邊說要撒嬌一下,紙條上你用歪斜的國字加上注音寫著:爸比,雖然你今天把我罵的很慘,但我還是最愛你!
......也許是天氣悶吧,我突然覺得眼眶熱熱的!寶貝兒子,為了你我已經放棄抽了二十五年的菸,可是我還是覺得,我還有好多要幫你做的事...可是,我其實也擔心會不會幫你做太多了?你會不會失去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