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有一天,弱男子被悍妻修理不再成為新聞時,男性保養品市場就是真正的完全成熟了。化妝品屬於快速消費品,它的消費週期比較短,重複消費的頻率比較高。快速消費品要從提高知名度、需求切合度、效用滿足度、優勢差異度及培養忠誠度等層次來樹立品牌的優勢地位,但要知道,男生的品牌忠誠度極差。如何宣導男性護膚化妝的新消費觀念,通過研發適合男性膚質的產品,來提高需求切合度和效用滿足度,還好,我們是活在每個人都可以是媒體的web2.0時代。  

  不同的文化賦予男性不同的氣質和行為,在日本可說是一個非常極端且值得探討的消費現象,講究極簡極陽剛的大和武士精神,同時卻又帶來了全球男性保養化妝品的領導市場,我認為這股風潮其實應該是由小而大、由下向上的階級推動的,完全符合網路時代的特性。被界定的性別身份是男性消費者自我認同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指身體上的狀態,同樣也指精神上的東西。以前。理想的男性往往被塑造成富有進攻性和身體肌肉強壯的形象,想想看,在以前是否先有健美先生,之後才有健美小姐,雖然性別的準則會隨著時空的變化而改變,但這種傳統的男性角色觀念並未完全消逝,但相信在未來應該會有世界先生的選美活動吧。這真的是一種性別上的假性象徵,在某些部落或是族群,粗重的活兒可是由女人家來進行的。同樣的,我兒子他娘已經不只一直向我抱怨,會不會因為我兒子和我太親近,兩人常近乎煽情的親吻而讓兒子成為同性戀,我只能斥她無知(老實說,當我兒子告訴我他不愛女生時,我心頭還是會發出怦怦兩聲)。同時,我都會再加上一句:如果那是他自己快樂的選擇,我也尊重!我代表新興的多元文化、兒子他娘代表傳統的假性象徵,就是這二股力量讓男性保養品市場呈現平靜下的巨大潛能。


 日本男性修眉、敷面膜早已成為家常便飯;在東京街頭林立的風格專賣店,秀氣的美型男購買成套成套的美容保養品更是司空見慣。我們知道,一個潛在的市場能量主要來自於購買者的心態、能力和動機。因此,品牌商應洞察男性消費者觀念轉變的潛流,並積極激發男性消費者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引發其購買動機,進一步引導和鞏固男性消費者接受護膚美容的新觀念,使之轉化為購買力。然而,大多數的品牌在推動男性保養品時都只是從原有的女性品牌上再多加二個英文字「for man」,太沒有冒險積進的態度與精神!哈哈哈,真的謝謝網路,這些是財團還不屑進行的事可能讓我們有機會成其大。加油,男人幫男人,加油,
CA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