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日假期,兒子的身心靈都得到充分的發揮後,我這把老骨頭卻歷經嚴重體力透支,陪他打了二次籃球、一次棒球、一次游泳,別提三不五時在家庭隨時發生的格鬥戰,以及面對Neil發生頻率極高的哭泣壓制戰!對,這是爸爸的天職,但為何我作飯給兒子吃的頻率也這麼高?為何兒子的功課都是我在看、我在教?為何每天都是我早起帶兒子吃早餐和上課?為何去安親才藝班也總是我在接送?一切都只能說是心甘情願吧!
我有好多理由讓我去陪兒子做這些事,可是我是不折不扣的異類!從母親節兒子學校志工團做的母親節賀卡中就能理解:卡片外頭寫著母親節快樂,裡頭的收信人頭銜卻變成xx爸爸這件事來看,參與學校志工這麼深的竟然是爸爸這件事可著實困擾了志工團!
也許很多人會以為我是單親爸爸,我真的不是!只是幫兒子做的愈多,我的快樂愈多。更別提當兒子得到模範生、考試第一名時或是代表班級參加說故事比賽,我所得到的難以言喻的滿足了!
請試著別再向孩子抱怨說,我對你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你都不懂我的苦心...?真的,孩子是老天給我們最好的獎勵,快樂與幸福是孩子給我們的福報!孩子的出生可不是他自己的選擇喔...
我不是單親爸爸,我是一個好貪心的想擁有全部快樂的爸爸!
了解到接受再到享受吧,所有欠孩子很多時間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