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參加高中同學會,距上次大家碰面大概是二十年前的事吧,預期大家的外表會走樣的厲害,呵呵,到了會場後,仍然一見大驚,忍不住向其中一位滿頭花白的大肚男子”請益”,我是不是來錯同學會,跑到我高壽八十的父親的同學會?”平平同款歲,模樣差加介”。

我被那些老先生笑稱是和高中幾乎沒什麼差別的人,我認為對比固然是因素之一,因為他們天天在鏡子中看到的自己實在太蒼老了!但有很多的部份是因為我運動再加上開始注意保養肌膚的關係吧?多數像我同學這種熟男,
雖然在乎肌膚的問題,但卻又無法忍受像女性保養的繁複過程,又懶得花時間「整理面子」的心態,再加上以前曾經大肆嘲笑黃臉婆再化妝也沒有用的不堪紀錄,現在想要「面子好看」,「極簡」的使用過程,加上老婆大人在旁不計前嫌的鼓吹、代購或是指導,應該是開發熟男
雅痞
保養品市場的最有效策略吧?
站在男性保養品從業人員的立場,我願意向全天下曾受男伴嘲笑的女大人們致歉。同時強烈建議男性同胞趕緊帶老婆出去吃頓燭光晚餐,請其原諒以前的愚昧,日後家中定以母儀天下為最高法則。
目前台灣市場上,都會美型男大概是男性保養品的最大購買者,其次就是為熟男雅痞。但是為數眾多的熟男可就像是我那些同學一樣,動口不動手,嘿嘿,完全再度印證男人四十歲以後只剩一張口!
雖然,雅痞熟男和年輕美型男是二大主顧,但真正能帶動市場大幅成的、為數更多的男性普羅大眾,至今仍未現身,目前又碰到全球通膨危機,是否會緩滯原本快速成的男性保養品市場,不禁讓我更擔心。所以我比較期待年輕族群能由下而上,帶動男性保養品市場成長。
日本近兩年流行「Touch up」服務,即男性臨櫃即可享有免費清潔、控油等保養服務,此種策略確有助於市場成長,大品牌也能由此受惠,但對於以網路行銷為主的保養品品牌卻可能幫助不大吧,如果能在網路行銷上也有臨櫃服務的優勢,可能會是很大的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