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心理學家說
男人也要有適度的發洩
偶爾哭一下是好的

但因為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
台灣男性敢勇於表達掉淚心情的人好像又很少

基於此一複雜的心態
我對於哭工一流的Neil
也沒有特別的要求
更沒有強力制止
所以他看到洋基輸球-哭
中午不要吃我決定的午餐-哭
我如果不陪他看周日早上的魔法戰隊-哭
反正就是亂哭一通

哭的時候不管是在樓上、樓下、樓梯間
還是廚房、浴室或是臥室
不管我在那邊
他就一定要哭到我想不看到都不行
哭到我不想聽都不行

哭的姿勢也是千奇百怪
可以是懶驢打滾狀
可以是仰天長嘯形
可以是呼天搶地型
可以是害怕委屈的低聲啜泣型

今天中午
他又再度發作了
本想好好做之父的教訓
但想想他也沒犯什麼錯

只是打定主意
就是不理他
我真的堅持了四十分鐘
到最後還跑到床上聽新聞
就是不理

但最後---
當他無限委屈的把他可愛的大頭枕到我大腿上時
再看到他肩膀因忍住哭泣聲而一聳一聳抽動時
嘴角因用力而呈下弦月型時
漲紅的可愛臉龐
大大的雙眼都腫成一條線

唉...我還是決定當個疼他的老爸吧!
我-還是輸了!
我說:過來,給爸比咻秀......
而且,還輸掉了晚上要讓他吃速食
實在是丟兵卸甲
潰不成軍啊

到底男人淚該不該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