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吃著我特地幫他做的乾煎鯧魚,扒著的飯粒中和著大顆大顆的眼淚,白嫩的小臉彷彿受盡委屈,不斷小聲啜泣著說:拔鼻好嚴格、拔鼻好嚴格....老實說,他後面接著一串的嘟嘟嚷嚷的在抱怨什麼,我是真的聽不大清楚,而且我還要忍住大笑的衝動,否則先前的訓示就完全破功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7}
事情的導火線只是因為他跟他媽說話沒大沒小的,再加上叫他吃飯又叫了好幾次都不聽,去洗個手也慢吞吞,又不擦乾,滴的地上到處都是!
Neil因為和大人相處慣了,不畏懼和大人說話,熟或不熟都一樣!但是"禮貌"是我很堅持他一定要做到的事,因為這樣,他已被我叨念了不知多少回,但常常在他半撒嬌半撒野的方式下,訂下的罸則就執行的半途而廢!
這回我可是吃了秤錘鐵了心,堅決的不給他晚上任何的玩耍時間!小孩不讓他玩就好像老菸槍不許他抽煙一樣!

我相信,在六歲前要照顧好他,培養好的人格;六~十二歲就要訓練他良好的習慣與態度,臭傢伙,你可是已經滿七歲囉!為了這點,我改掉了開車說粗話的習慣、戒掉了抽煙、改掉夜貓子習性...
我真的變的很有原則和過著規律生活,而且我開始學做菜,難的或簡單的,煎、煮、炒、炸、燉、滷樣樣都學,現在每天想的事情都是關於他,看他心滿意足的吃著我做的菜就自己笑的嘴都合不攏!

是的,我的嚴格是為了培養你的未來,我的溫柔是為了撫育你的現在!一定要等到有一天,爸比走了,你自己為人老爸時你才會懂:照顧孩子是一個複雜的工程,而你竟然是這個工程的門外漢,怎麼有這麼多事要學習?

嗯,上次學了做避風塘炒蟹,但你吃蟹應該是有點困難,所以早上去買了活蹦跳的新鮮草蝦,應該弄起來也很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