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像是洋芋片,你可以添加很多口味,但它就是很脆弱!!

我昨天有了深刻的體會!

和家人一起到坪林去參加台北縣府主辦的低碳旅遊,雖然整個所謂的低碳行程規劃著實讓人有點不太敢恭維,但若是從提振觀光的角度來看,確有其功效,所以也不能全然否定這個活動的價值!但從我一個行銷企劃人的角色來看,很多細節沒有處理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魔鬼藏在細節裡",確有很多"為德不卒反招禍"的作為及感覺,這些都是另一個間接的課題,可以下次再來談!

話說參加的這個行程是選在坪林,其中的主要活動場地是在距市區約15~20分鐘車程的金瓜寮,沿途景致有著濃郁的茶鄉風情,其中有觀蕨步道聽說頗有可觀之沒,但距活動會場又有約一小時的路程,過去的方式除了徒步外,要不就搭乘電動車要不就在會場旁邊租借自行車!Neil他媽想說可以順便運動一下,因為Neil並不會騎車,但我想我體力還行,就租了二台車,由我載著Neil,跨上鐵騎,一路往山上去。

其實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碰到一些很陡長的上坡,即使他媽媽早就下車推車了,我還是很堅持的在車上不放棄的騎下去,還趁機對Neil訓示身體力行、堅持不放棄的重要性。歷經多次的奮力掙扎後,在一個極長陡的坡度三分之二處,我終於豎了白旗,但為免失家訓,就在利用等他媽追上來為藉口,讓自己好好喘口氣。

這一休息可不得了,剛開始只是覺得有點喘,再來就覺得有點頭暈,接著眼眩、做嘔、冒冷汗症狀等都跟隨頭暈而來,我依然強打著精神,認為可能一下子就過了,誰知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症狀不但沒有紓緩,反而開始打起哈欠,我主觀的認為限可能是過度消耗血氧的關係,導致腦部也缺氧。但隨著時間的拉長,吹欠更是如火山爆發般一波波襲來,我感到Neil在旁邊看著我,他開始微微地感到不安,他頭挨蹭著靠過來,小手勾著我的肩,小聲的問我有沒有好些?我突然害怕了起來....,Neil還這麼小,難道我以後再也看不到這張可愛的小臉蛋了嗎?我們還要一起去加拿大念書呢?我還想看你生個小小Neil呢....我開始很認真的思考,會不會是血管爆了?叫救護車來得及嗎?在會場主服務區好像有個醫護站?是不是該叫不時路過的電動車載我們回去做緊急醫療處理?就在思潮如湧之中,慢慢的好像頭開始不暈了,相關的不適症狀也陸續消失,但我還是想到不到一個月前早上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情形,我心裡頭有個沈重的陰霾......是的,人生走了大半輩子,也算多彩多姿,但終究還是想脆弱的洋芋片般! 一代經營之神何嚐不是在半夜二腿一伸就走了?

下山後,我口好渴,趕緊買了冰棒來喀,後來看了照片,才發現自己當時整個臉色慘白的像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