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去接你,

你一看到我就用手緊緊勾住我,可愛的大頭猛往我胸懷蹭,我心裡隱約感到有什麼異狀,側眼瞄了你一下,果然抿繃的嘴唇,我心裡可有數了。我笑笑看著你,等你自己開口說,「考的爛死了啦,考的爆爛...」,

 

 

老天,你才小學二年級啊!

 

如果你能從每一次的挫敗中學到一點什麼寶貴的經驗,那就夠了,分數一點都不重要!你往後的人生中,即使你很努力,還是會面對很多的挫折與失敗。

 

其實你考不好,正好讓我反省一下,對於你的一些學習方式是否有些偏差?到底我的行為影響你太深。所以從昨晚起,我們把每晚九點~九點半,原本你跟著我看電視的時間改為我們親子的看書時間,你複習下當天的功課及看一些課外書,我也陪著你一起看。

 

而且你昨晚不是也化悲憤為力量,很輕鬆的就一口氣跳繩跳了三十下嗎?是不是連你自己都有點不相信你這怎麼會這麼簡單的就辦到。

 

今早送你進教室時,周老師問我,你昨天有沒有哭?我有點吃驚,她怎麼知道?你告訴我,昨天發完考卷後,你看到自己成績這麼爛,就很想哭但是不敢哭!想像你當時的樣子,心頭湧上微微的酸澀…..

 

老師想法和我一樣,這次的考不好反而對你比較好,周老師是說可以挫挫你的銳氣比較好。我希望你知道很多看起來很容易的事情並非外表那樣,你上去是全班唯一拿到三科一百分的人,讓你有點驕傲了,這次你就考了個少數只有一科一百分的人!

真的,這次你考不好對我們都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