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男人買菜就是會比女人買的貴些。這是我這大半年來為幫Neil做菜勤上菜場得到的最大結論。

隨著經濟衰退,愈來愈多的男性同胞淪為待業一族,為了不要讓人瞪白眼,最好能自動自發上菜場,洗手做羹湯,發揮剩餘價值,免招橫禍。我願意分享心得,以免大家做牛被嫌老牛、做馬被嫌笨馬,被說的全無是處。

 

 

為什麼男人老是買到貴的菜?我個人觀察發覺有下面三個原因。

因為首先在男人飄渺的眼神中透露著:我真的不懂菜價。這幾個字像是糖衣毐藥誘惑著不老實的小販.....

第二在臉上寫著:我不好意思殺價。這幾個字就註定讓男人要多花個幾塊錢了。

第二在男人額頭上寫著:這個菜場我真的以後不想再來了。多數的攤販看到這幾個字後,是打死也不會給你折扣了

面對這種險峻的情況,奉勸袞袞諸公,當小販告訴你多少錢時,你就別再笨笨的問是指多少?

但小販主動告訴你一斤多少錢時,你也別說:好,那就給我一斤!多數情況下,你會買太多,到最後都進了廚餘桶!

最佳的買菜時機是在中午過後約一點多的時候,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菜;

少自以為是的認為擺在菜場外頭馬路上的臨時攤販的東西一定比較便宜,對女人來說,確實很有可能較便宜。但如果是我們男生去的買的話,嗯...想想我上面告訴你的三件事吧!

但如果你還是不能領略箇中三味的話,那大家還是趕緊努力找個工作吧!世界的公平,就是證明男女是不平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