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擁有富饒的生活,也過著貧乏的日子!我是一個的懷抱夢想的中年爸爸

 

從老闆到夥計再到老闆,從一個case獲利幾百萬的台灣廣告公司老闆,再到香港上市公司當個寫意的年薪逼近二百萬的打工仔,再到現在,一年五個月多沒有收入,我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態,但有時悲觀及失望總是冷不防的突襲,但只要想兒子,我有無限的可能及耐性,也有重新振作及奮發的勇氣。

 

剛開始時,日子不太忙但每天裝的很忙,心中想著是未來的理想-帶著兒子去加拿大唸書;後來,真的很忙,忙著鋪通路、忙著網頁設計、忙著各種異業結盟合作案、忙著在各種論壇發文、忙著經營各種型態的部落格、忙著寫活動文案、忙著四處請益網路前輩、忙著與工廠開會協調生產的事….,每天從早上六點到凌晨一二點才上床,工作十餘個小時,好忙;

現在,只要不下非常忙,每晚我帶著對未來的期待入睡,輕輕的躡腳上床,快樂地聽著兒子低淺的鼾聲,有時會幸運地看到他做著好夢時開心的咯咯笑或是像天使般平靜地閉眼沈睡。

 

不想這開心的天使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變成只會讀書的僵屍,我決心讓兒子出國唸書。本來以為我是為了兒子才犧牲這麼多,但後來我才發覺,其實是兒子支持我,讓我能夠走下去。每當失意時,想到兒子用盡全身的力氣跳到我身上時的那股黏勁,我就有了活力;每當沮喪時,用兒子到處逢人誇獎我廚藝可比廚神時的那種驕傲來鼓舞,他才是老天給我的禮物。想想看,有幾個爸爸能有兒子小手寫的歪歪斜斜的秘密紙條?有幾個爸爸能夠發現自己小三的兒子冒出第一根細如牛毛的短髭?有幾個父親能讓才小一的兒子能在發現自己不舒服時會把頭挨蹭著靠過來,小手勾著大人的肩,輕聲的問我好些了沒?當我流著汗在廚房幫他弄著晚餐時,他會穿著制服,興奮的和我分享他在學校和安親班發生的趣事,還不忘問我有什麼忙他可以幫?

 

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教會兒子騎車、直排輪、到圖書館借書讀書;陪他游泳、打籃球、打棒球。我看著他開始自己洗澡、自己擦便便、我有時好希望他成長的慢一些些,讓我能多聞一聞他的乳香,甚至睡著時流在枕頭上帶著童臭的口水。有時,我們二人躺在床上說心事,他喜歡拿小腳丫輕撫著我枕頭套的尖角,我有時會抓著他的小臭腳過來聞,一邊笑著說要處罰他沒洗乾淨。每天早上,我總是想著工作上的諸多瑣事而早早起床工作,除了我打電腦的聲音外,每天聽到的第一個天籟就是:爹地,爹地,來-陪-我!五百多個早晨,幾無例外。

 

不禁想起五、六年前,每天早上在香港擁擠的從砲台山往中環開去的地鐵上,同樣的時間,兒子總像是拿著望遠鏡看著我,短短的十分鐘的車程,總是會接到從台灣打來的電話,話筒彼端一樣是兒子一聲接一聲的叫聲,不同的是聲嘶力竭的內容:爹地,我要你回來陪我、你趕快回來陪我。我呢,只能用著普通話,小小聲地哄著他說我馬上回去….我周圍充斥著陌生的廣東腔調,讓我更加不由自主的益發焦躁起來。四個月後,我束裝返台,不再眷戀香港維多利亞邊風景如畫的辦公室,雖然能看到老鷹停在窗外和你四目相接是件多麼讓人感動的事

 

我慢慢了解生命像是洋芋片,可以添加再多豐富的口味,它還是很脆弱。 男人面對事業的難關學基諾李維用最專注的眼神,最柔軟的下腰,閃過每個迎面飛來的奪命子彈!一切---都會過去,要專注,要柔軟!

 

回到台灣再替人打工了三年,發覺當生命的勞力是被資方從商業的價值中剝奪後,想起兒子說:要我出國唸書?除非爹地一起過來陪我!在台灣,靠一份沒有人情味的工作是無法實現的。再回頭創業吧!十八年前的創業,純粹機緣。十八年後,背負著只能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沈重的讓人幾乎粉身碎骨。

出於行銷人的本性,我專注的研究著市場流行的脈動與趨勢,我謙卑地從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身上了解網路的變化,為了陪兒子圓夢,我重頭來過,一頭栽入男性保養品市場,用最有邏輯及成本觀念去操作這個被我視作第二個小孩的品牌。我不否認,當看到它出現在實體通路時的一絲絲喜悅,看到通路的人不愛惜它而隨便擺設時的痛;看到消費者重購時的快樂,看到報導CAN^N品牌出現在平面或電子媒體的驕傲,看到有部落客推薦我們產品時的滿足。但是,一切的一切,是要有具體的銷售數字才能叫人放心,但沒有行銷經費、沒有人力推銷,打著靠網路行銷的念頭,只要是好產品總會有人買的。記得剛上市一個月時,兒子還很嚴肅的跟我說:爹地,要省錢-,你的保養品到現在一個都還沒有賣出去吔!我還能笑著回應,你也要跟爹地一起省啊!

 

上市五個月,過去了,但成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雖然幾乎每個用過的人都稱讚,但銷售數字依然像是打瞌睡的侏儒!但是我不氣餒,雖然我已經好像依稀聞到兒子國中上補教課程時悲慘的腐朽味了我會用盡全力趕走的

 

看看2009-07-19 中國時報寫著,台灣男人越來越「愛面子」!根據零售通路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藥粧通路開架式男性保養品業績飆升,有三成五成長,其中,化妝水、乳液與預防老態細紋出現的眼霜賣得超好,衝出四成漲幅。男人開始愛保養,不會錯的! CAN^NI CAN!

 

專注與柔軟,誰說我不能成為男性保養品的東方之霸呢?如果你有一天在路上或是網路上看到CAN^N,請你記得,那是一個中年爸爸夢想的無限次方……,請送上一句祝福。

 

我不只是追求帶著兒子赴海外留學的願望,還有懷著想信只要不被挫折打敗,你就能打敗它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