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像兄弟,平常我們在外頭時,經常勾肩搭臂,二個人也不太管旁人眼光地瘋到一塊兒。不太認識我們的人說,你和你兒子感情真好,像是兄弟一樣;很了我們的人就說,Neil怎麼常常和你應聲應嘴,連奶奶都告訴我說,

其實我只在做一件事:認真。

很多人都會告訴孩子,做事情要認真喔!因為現在單子家庭愈來愈多,小孩在家中可以陪玩的多數只有父母,可是多數的父母在陪小孩看書、玩耍或是做一些可能大人不是那麼有興趣的事情時,父母反而自己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虛應、敷衍了事,有的父母則是自己心態放不開,叫他們在眾目睽睽之下,陪孩子玩一些很幼稚膚淺的事好像很難為情,無法放開。難道小孩不會看在眼裡?才怪!他們不是會覺得父母說一套做一套、再不就覺得父母不重視自己或者覺得這樣一點都不有趣,久而久之,他們可能就根本不想再找你玩,寧可自己一個人喃喃自語在旁邊玩著。

 

Neil小時候起,我不論是陪他做任何事,我都是很認真的做著,有時二個人玩到呼天搶地,還會玩到二個人大跳脫衣舞。久之,他當然就和我愈來愈親,愈來愈像兄弟。雖然他和我像兄弟一樣,但他也很明確的知道,只要沒有觸犯我的禁忌(沒禮貌、做事散漫不負責),他可以放心大膽的把我當成他的大玩偶擺弄。但只要我臉色一沈,他馬上就會乖乖地安靜下來,不敢踰越。因為他也知道:爸比生氣是認真的。

 

教小孩認真做每一件事的時候,你自己也都是很認真的在陪他做每一件事嗎?陪他玩的時候,你──也很認真嗎?

 

不要讓他習慣和大人這樣沒大沒小的,我覺得自己好像在下棋一樣,別人在外頭好像看的很清楚,但真正在下棋的人看似糊塗,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