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在歷經這波數十年罕見的不景氣後,全球將有一批舊有資產階級下的世界的知名品牌將一蹶不振,同樣的,也會崛起一群赤手空拳打天下的新的品牌英雄。自古,亂世出英雄是永遠的真理!

那麼舊有的品牌勢力是如何崩解的呢?

因為不景氣,所以裁員,因為裁員,所以超時工作或是一人多做,也因此產生品管上的瑕疵。愈是不景氣愈能洞見企業的續航力與遠見啊,小企業要能抓住這波空前的好機會,因為不景氣,很多行銷的條件變簡單了,門檻也降低了!大企業更應該在精簡的同時要能找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此時正是擺脫競爭者的最佳時機。隨著服務與商品的界限愈來愈模糊的時候,大、小企業之間的差異也愈來愈小,不景氣更加強化此種現象。

可是.....消費者可曾因為不景氣就對商品的要求降低了嗎?消費者會因為不景氣就可以接受品質變差嗎?至少,小從一個地方性的小土產,到國際性的紙業品牌,對我來說,品質就是品牌!某大國際刮鬍刀品牌的公關公司日前發郵件給我,問我是不是可以合作,書信往返了幾次後,了解他們是希望我試用他們的新的產品-X隱刮鬍刀後能寫篇文章?大概是希望我能好好美言,我也向他表示,這個品牌本來就是我在使用的,我也很有好感,但在我坦承表達,萬一試用新產品後真有一些不是很好的感覺時,是否能夠客觀但委婉的寫一些比較中肯的想法後,那封信就如石沈大海,再也沒有回音!我真的想說,站在我是一個長期使用者的立場回一封信說不能夠配合應該也不難吧?我只想到,連這種大公司大概也是為了省成本而找了些不是很專業的公司來幫他們處理公關事務吧?而且,我確定的是,這家公司對於我來說是一家退步的品牌,至於我會不會再使用他們的產品?我不確定!

委屈的縮在包裝袋右下角的牛軋糖是不是太迷你了?這可是全新未拆封的喔

右邊那缺了的一大塊難道是被蛀蟲給吃了啊?這麼大的國際品牌怎會讓這種品管發生?虧它還侈言”給家人最好的”

 

不管世界怎麼在變,再怎麼不景氣?消費者不會原諒不尊重自己的品牌,一堆MBA背景的品牌經理人真的知道這些淺而易見的道理嗎?這就是人性,是你在課堂上無法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