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最不該做的痛苦的二件事:負責和幫助別人

我要帶著你展開新的日子,雖然方式其實和現在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但一些事情的改變卻讓我們更相依為命了。我會更努力,去實踐我心底對你的承諾。有些事,我一定要讓你了解,在你九歲生日前!

你知道,我老是在你睡著後或是起床前,出神的看著你,甚至有些貪婪的挨著你,用力地嗅著你身上的味道,可能是微微的汗味、可能是沒完全洗乾淨的臭腳腳味、可能是流到臉上乾掉的口水味;當然囉,也有可能是香香的啊,洗髮精的蘋果香、乾爽衣服的陽光香,我無法想像生活中沒有你的日子!每當你睡的懵懵懂懂的時候,我偷竊似的親吻你的小臉,如果你能反射似的嘟起小嘴向我索吻時,讓我最最迷戀,可惜十次中有九次你還是沈沈的睡著,頂多像被我打擾般的轉個身!但就是因為這麼的不平凡的驚喜,才讓我有著樂此不疲的習慣!

我一直盡我所能的滿足你的需求,小孩子,天生是要讓大人疼的,更何況像你這麼可愛的小孩,更是惹人憐愛。

但是,我有時會擔心會不會太愛你而忽略一些原則,或者是我自以為是的一些原則反會害了你。所以我有時會沒來由的對你的一些小失控而大發雷霆,上周,你因為曲棍球的手套被人拿錯而哭喪著臉跟我說時,我又生氣了,不管周遭都是人,我大聲斥喝你的粗心,完全不顧周遭人投射的異樣眼光如探照燈般,更凸顯你的臉頰一陣紅一陣白!隔了一天,不知為何,你又因某件事沒做好而被我訓斥一頓不負責任!這一切不是男人的更年期,只是我受夠了!

我真的受夠了別人不負責任而帶來的傷害,愈親密的人帶來愈大的傷害,我好怕,你學會大人這種不負責的態度,我甚至有點荒謬的擔心你是否會被遺傳到這種基因,到底我在另一個理應和你最親近的人身上看到這種態度,而且因此做了很多讓我痛苦萬分的事情!到底要讓你變成一個不負責而任意傷害別人的加害者好?還是讓你當一個因負責而可能成為受害者好呢?

為了你好,我想了很久,我終究還是要告訴你,當人生走到盡頭時,盡責的人才能安詳的閉上眼,快樂的飛向天堂。

寶貝,如果因此而讓你多吃了一些苦頭時,當我還有一口氣在,我會安撫你,保護你;如果我走了,請你原諒我,但我還是會在上頭,含笑帶淚的看著你,看你吃的苦頭,我可能很不捨,但我仍堅信我應該是對的!誠實的負責任,是我們家的傳統和驕傲,我希望你一輩子帶在身邊。

你要記得,在你三年級的某一個周一晚上,我和你在吃飯時談了“幫忙別人”這件事?我告訴你說,別人請你幫忙,是對你一種肯定,能幫別人就盡量幫。但,我真的說的很心虛,因為我正身受其害。

 以前的我,總覺得千金散盡還復來,好俠氣!現在的苦,有三分之一的因素就是幫人太多,借了太多錢給親友,現實就是,千金散盡不復來,好無奈!我散盡的財都沒有復來。在以前,收入好時,我覺得無所謂,但現在對重新創業而阮囊羞澀的我來說,每一塊錢都是很辛苦才掙來的,夜深人靜時,看著存摺上支出欄上不斷出現的數字如一長串鐵鍊,我真的有悔不當初的感覺,我真的應該叫你要多幫助人嗎?很容易被人騙而害到自己,助人為快樂之本真的對嗎?如果有一天,你看到別人落水,我到底是希望你顧好自己就好?還是期待你義無反顧的去救人?顧好你自己,我還是有一個寶貝兒子,但可能製造出另一個傷心的爸爸!去救人,有可能是二個快樂的爸爸,也有可能是白白地多製造我這一個難過的爸爸!還是顧好你自己吧!可是,如果有一天,當我不在你身邊,而你迫切的需要別人救你,我想,我一定期待英雄出現,如果沒有人幫你,我一定會怨恨天下所有見死不救的人!你,還是能幫就幫吧,我唯一能做的事,做好我能教你的所有本事,其他的,我只能期待你的善良能帶你一路逢凶化吉。

 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但我總是有好多話想告訴你,好多事想教你!等你有一天,你也有了可愛的小小聶,我想,你可能會寫的比我還多吧?我只是有著水瓶的浪漫,你卻有著獅子的專斷和處女的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